陆河法院开展“6·14信用记录关爱日”普法宣传活动

2022-06-15
4249
分享到
  • 微信好友
  • QQ好友
  • QQ空间
  • 腾讯微博
  • 新浪微博
  • 人人网

为增强人民群众的诚信意识和法治观念,营造诚实守信的良好社会氛围,6月14日上午,我院联合县检察院在县人民广场开展了以“6·14信用记录关爱日”为主题的普法宣传活动。


图片
图片
图片

活动现场,我院干警通过设置法律咨询台、设立普法宣传展板、公布失信执行人名单、发放宣传单等方式,对现场来往群众宣传“失信被执行人”的概念、失信的法律后果以及法院依法惩治“老赖”采取的措施等,使广大群众对社会诚信体系建设的重要性及现状有了更深入、更全面的了解。活动还对群众普及了民法典、禁毒及预防养老诈骗等法律知识,派发普法宣传资料500余份,并对群众提出的相关法律问题进行耐心细致地解答。

图片

此次活动有力提高了群众诚信守法意识,营造了不敢失信、不能失信、不愿失信的浓厚社会氛围。下一步,我院将继续加强失信惩戒力度,强化司法宣传,为诚信陆河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