陆河县人民法院“云审判”一起疫情期间涉嫌妨害公务罪案件

2020-03-13
38491
分享到
  • 微信好友
  • QQ好友
  • QQ空间
  • 腾讯微博
  • 新浪微博
  • 人人网

3月13日上午,我院启用“互联网+”审判新模式,远程开庭审理一起疫情期间涉嫌妨害公务罪案件。庭审张弛有度、高效规范。


微信图片_20200316151944.jpg


为了避免增加看守所的防疫压力和人员聚集,我院依托广东法院诉讼服务网平台,开启了一场“云审判”。上午10点,审判长在庄严的法庭上敲响了法槌。经过庭前充分准备,在保障被告人各项诉讼权利的前提下,法官、公诉人和辩护人分别通过在线视频功能与被告人“隔空对话”,使庭审问答实现“面对面”交流。

   

微信图片_20200316151547.jpg


公诉人指控,2020年2月10日晚,因防疫工作需要,陆河县螺溪镇政府决定在省道S238硁仔里路段搭建防控新型冠状肺炎疫情检测卡点帐篷时,遭到陈某等4人的阻挠推搡,在此过程中镇干部被打伤。经过两个多小时的“云审判”,庭审完成了法庭调查、法庭辩论等庭审程序。整个庭审层次分明、条理清晰、严谨有序,既彰显了法律权威,又充分保护了被告人的合法权益,达到了预期效果。


微信图片_20200316151740.jpg


新型冠状肺炎疫情防控期间,我院积极应对,充分发挥信息技术优势,从快审理疫情防控违法犯罪案件,通过“云审判”将司法便民、司法为民落到实处,满足了新时代人民群众对司法工作的新要求。